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

第二十九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 (CCIR2023)

信息检索旨在满足人类在互联网上快速准确地获取信息与知识的需求,研究成果将支撑国家战略决策,推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提升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并对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 举办,一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成长,是信息检索领域的旗舰会议。

CCIR2023

第二十九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The 29th Chin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Retrieval, CCIR 2023)将于 2023 年 11 月 24-26 日 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清华大学承办。本次会议与首届 ACM SIGIR-AP (Information Retrieval in the Asia Pacific) 会议联合举办。

会议包含一系列学术活动,除传统的海内外知名学者的大会报告、会议论文报告、Poster 交流、评测活动外,还将组织青年学者论坛以及面向热点研究问题的前沿讲习班等。大会也将邀请部分相关国际期刊与会议(如 TOIS / SIGIR / WWW / WSDM/ CIKM )的作者交流论文。

会议手册